别管我啦

冷圈爱好者,没饭自己炒

【时芦】西北望1

  深夜,偌大的芦府灯火通明,一楼的宴会厅歌舞升平,觥筹交错。

  

  在宴会厅的芦焱揉了揉已经笑僵硬的脸,端着酒杯继续跟在父亲身后。今天是父亲替他举办的成人礼,庆祝他年满十八。说是成人礼,其实是父亲借机来拓展他自己的人脉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挨个和来赴宴的人敬完酒后,芦焱趁着父亲与人攀谈的空档偷偷溜出了宴会厅。

  

  佣人全在宴会厅帮忙,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,显得格外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院子里的芦焱伸了个懒腰,刚才在宴会厅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提线木偶,被他爸操控着。

  

  寂静的空气被管家叫骂的声音打破“小兔崽子,找死”

  

  芦焱循着声音走过去,管家冯河虎一边叫骂一边殴打躺在地上的人。那人躺在地上,身体蜷缩成一天,在昏暗的月光下不仔细看以为是一只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芦焱喝止住管家,管家冯河虎脸上凶狠的表情立马转变成谄媚的笑容“二少爷,您怎么出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出来透透气,这小孩怎么得罪你了,你都快把他打死了”芦焱的语气有些愤怒。

  

  他蹲下身来检查小孩的伤势,男孩约莫6、7岁大。一身衣服打的全是补丁,嘴角和额头被打的全是血,气息微弱,已经昏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小兔崽子竟然敢偷东西,我撵他出去,他竟然敢咬我,我这才打”管家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芦焱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芦焱抱起男孩朝管家说道“你去跟我爸说,我喝酒喝的头痛,回屋睡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管家看着芦焱离去的背影,小声的啐了一口“装什么大善人啊”

  

  芦焱抱着男孩回到自己的房间,将他放在床上,接了一盆热水,把男孩脸上的血迹擦干净。又将男孩的衣服脱掉,检查起身上的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男孩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和淤青,小小的身体没长二两肉,肋骨清晰可见。

  

  芦焱拿来药箱,仔仔细细的替男孩上了药,换上自己小时候的衣服。这还得感谢他爸抠门,没舍得扔,不然这男孩连穿的衣服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清晨,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房间里来,躺在床上的男孩猛然一睁眼,看着陌生的环境,立马翻身坐了起来,警惕的环顾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恰逢这时芦焱端着一碗白粥,推门走了进来“诶,你醒了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脸上立刻做出凶狠的表情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芦焱将白粥放在床头柜上“实在抱歉,昨天我家管家打了你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还没来得及说话,肚子咕噜噜的先叫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芦焱将床头柜上放着的白粥递给他,笑着说道“粥晾凉了,快喝吧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坐在床边接过碗,羞红着脸小声的说了句“谢谢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狼吞虎咽的喝着粥,抽空还对芦焱说道“你比你们家的管家好多了”

  

  芦焱问起昨天事情的缘由,原来男孩昨天晚上看见芦府外丢着一只钱包,捡起来想交给芦府的佣人。不料被管家看见,污蔑是男孩偷的,不分青红皂白的要扭送男孩去警察局。

  

  男孩气急,朝着管家的手狠狠地咬上一口,管家盛怒,立刻对男孩拳打脚踢。

  

  芦焱听罢,冷哼一声“我家管家最会阴阳怪气,欺软怕硬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今年几岁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十岁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看着可不像十岁的样子,长期的营养不良使他看起来顶多七岁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时光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